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, 11月的深秋遍布著滿山的芒花,  瞬息萬變的氣候, 讓雪般的花海, 時而嬌艷迷人, 時而在霧氣籠造下, 顯得格外唯美柔媚


名硫磺谷的小油坑,是陽明山賞芒花的一大勝地;海拔約805公尺,當地以「後火山作用」所形成的噴氣孔與硫磺結晶而聞名。從小油坑遊客中心後方穿過一段長約800公尺的箭竹林小徑,高聳的竹林雖阻絕兩側的視覺景觀,卻給人一種與世隔絕的輕鬆與閒適。


朋友們! 此時 近郊的陽明山. 大屯山. 小油坑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盛開的芒花, 難得的週休假期, 別窩在家裡,出來享受這片一望無際的大自然草原吧!


 



今天11/10我們繞了好長一段蜿蜒山路才到小油坑遊憩區, 因為仰德大道假日交通管制, 8點以後禁止小客車進入 ,只好走故宮博物院至善路進陽明山, 姐妹倆對彎來彎去的山路很不適應,  給他們轉移惶恐不安的情緒, 找話題聊嚕 . . .


說些學校新鮮的事來分享分享吧~~~


小妹 : 新學期多了一本自然課本,  老師說植物的身體是 根 莖 葉 組成的 , 植物的葉子有對生. 互生. 輪生. 植物的葉形:葉緣. 葉脈( 她還說很喜歡看葉脈! 怪怪的邏輯)   好厲害的小妹. 我也跟著上了一堂自然課


大妹 : 她也加了一樣新面孔,  數學課程單元多了一樣單位的換算, 長度單位:公里.公尺( m).公分( cm). 1公分=10豪米( 妹妹搶答說這麼簡單我也會)


 容量單位:公秉,公升,分公升,毫公升.1公升(l )=1000毫公升( ml )
 重量單位: 公噸(t) . 公斤( kg) .  磅(lb) . . . 聽的我  灰 薩 薩  


大麻煩升上小五後, 又換了班導課業壓力很大, 吃不下睡不好,  2個月暴瘦3~4公斤, 校方說不能轉班可轉學, 這個星期開始她得適應另一個新環境( 轉學), 希望你能快樂學習成長 


 



小油坑風很大, 大妹拿出口罩包起半邊臉,  小妹還很ok的說我要追風  先帶她們認識一下小油坑內橢圓形的陷裂口,從山谷裂縫冒出的白煙冉冉上升, 還有地上幾處硫磺噴氣孔, 姐妹倆首次來到小油坑感覺很新鮮 ! 妹妹說這是死火山. 自然老師說的不會再有火山爆發


 



今天雖然艷陽高照      可是迎面吹來的是和煦秋風    讓人神清氣爽


 



 


已近中午時分 小油坑 ~ 七星山往來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


滿山滿谷盛開的芒花  隨風搖曳   在陽光照耀下    讓這浪漫的秋景更顯美麗


 



很明顯地山色改變了!原本的青綠已悄悄轉淡,只因遍生的芒草逐一開了,暈染灰了整座山頭!


雲霧縹緲間成了不折不扣的"茫花",所以...不是相片拍糊了   真的是芒呀
 


是山嵐?是霧?或是地熱氣體?似乎分不清了?


有人似乎受不了硫磺味掩鼻快步而去!而小妹卻偏愛此味,讓她聯想到水煮雞蛋蛋黃的味道  下次要我帶顆蛋來煮溫泉蛋





 




兩位小貴賓說:今天到此為止(約600公尺)不想繼續走上去





主隨客意嚕! 坐著休息中 ... 姐妹倆想挖出奇蹟來





 


 



 




走完石階步道後    便一路踏著愉快的腳步玩下來




 



又再挖寶了  小心別挖到蚯蚓嘿




 


 



我挖 我挖 我哇哇哇...還不時參雜著嬉笑聲  一旁的我也感染了這甜蜜愉悅的氛圍




 




 




撿起箭竹下的芒花    讓她們換個遊戲把玩 . . .




 




這下可好  小頑童玩出了興趣   竟然說   不要那麼快回家




 




我只好跟著你們 寥 落 去 ~~~




 




於是 祖孫三人 一 起 混 在芒花叢中  歡 喜 就 好 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