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尖山 ~ 位於宜蘭與桃園復興鄉之界,係北橫著名中級山之一,亦為復興三尖老二,


復興尖山本名尖山, 遠望有如金字塔, 山行尖銳和峭壁削立而得名,


海拔1852公尺,山頂有三等三角點編號6231基石一顆  


復興尖山與夫婦山及上巴陵遙遙相對, 山頂展望頗佳, 山頂有小小腹地,


有標示牌指示往巴博庫魯山方向,天氣夠好的話 , 可清楚眺望上巴陵。



登山距離 : 原路來回約13.5 公里,


蝸牛隊糜爛行共走了8.5 個小時 (上山5 個小時. 下山雷雨交加伴我行 3.5個小時. 不含休息時間 )


高低落差 : 約 700 公尺




星期 6晚上( 8/11) 高麗蔡來電諄諄告誡一番. . .要我隔天早上, 不要又直直開到大溪去, 好朋友   多下啦 ! 


星期日早上5點半出門去先給車車吃早餐, 再到復興三民的圓環處.


6點半與眾夥伴會合, 清早車輛少盤算的時間都很準的, 到三峽某個加油站等了好些車車都走了,


還是沒人理我? 才知我停的是自助加油區  有點懊惱!又到了下一個加油站...也等了好幾分,


除了兩台機車以外, 連個人影也沒有! 原來是7 點才開始營業!納也安捏!!! 我又遲到了! 對不起呀!


將車停放於路旁與夥伴併車後, 隨及前往北橫台7線58.4K處,


 復興尖山的登山口就在公路旁的左側, 進入登山步道後隨即陡坡而上。  ( 8:10 )




彷彿走進了菇菇大觀園. . . 今天介紹新品種橘黃的杏包菇  




 




邊坡潮濕的闊葉林下蹦出一株株的~高嶺斑葉蘭, 我家小傻已發揮最大的極限




走在雜相林中 , 陽光都被樹林擋住, 山徑有些幽暗, 路況還可以




石吊蘭~淡紫色的小花兒, 名字雖然有「蘭」字, 但是石吊蘭卻不是蘭花喔!





 




怪怪!!!都已是8月了, 它們還悠遊於山林中  這裡的環境非常適合它們,


你看! 每一朵水晶蘭都長的肥又壯




猜猜我是誰? 瑞美的手藝涼拌 ??? 瓜  有點兒酸又不會太酸!


有點兒甜又不會太甜!脆脆的!  流口水了沒? 猜對有賞喔





今天的復興尖被蝸牛隊7個伙伴包了,


才說完後面來了個帥哥, 獨自騎著機車從中壢來朝山,


服務於南崁長榮航空飛機維修部... 年輕人蠻健談的



哎哟! 今天男多於女! 難得呀 !     ( 9:14 )




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中的珊瑚移植到陸地上來了~ 珊瑚菌


 




夥伴小謝說這兒的路段有點像夫婦山,   


不同的是   滿山遍野的ㄚ蘭, 花開時節想必非常壯觀的





 




岔路口路標指示: 往北橫公路的四棱溫泉瀑布與及往尖山的方向   (9:27)





今天的新花現 ~ 阿里山水晶蘭的蒴果





家族性的群居在一處  很大一遍喔




 




菇菇的色澤讓我想到 ~ 香芋排骨湯     ( 9:48 )





 


 



反捲根節蘭 ~ 今天最過癮啦!  讓我看你千遍也不厭倦




一支小黃傘




距北插天山的新發現後又見, 日本麗口包 ~ 麗口包科, 根據記載有抗癌之效




復興尖的日本麗口包似乎年紀大了些  手杖一搓就破了




我們在此泡茶小休1下. . . 工商廣告時間~~~ 


螞蝗與小徐玩捉迷藏, 先在背部抓了一隻後, 又發現小腿被騷擾了  


嚇得我速速跳起  雞皮疙瘩掉滿地


 阿如與 高麗蔡 可是有備而來今天改穿雨鞋  


小徐又看見一隻頑皮的螞蝗在瑞美的鞋子上跳著芭蕾舞  


嚇得瑞美直跳腳


嘉祥拿出樟腦油給我們擦拭, 好讓螞蝗知難而退,


一不小心樟腦油倒滿了他的手, 又一陣手忙腳亂 


小謝跟螞蝗說,我在忙著泡茶, 沒時間跟你玩家家酒  


小乖乖去找其他夥伴玩嘿!    ( 10:50 )




 




紫金牛花 ? ? ?




三匹野馬的腳程可快呀!  中間那匹今天完登復興三尖  恭喜你喲 !


這個周休假日要與他同事去走百岳合歡 西. 北峰ㄋ




1689 峰鞍部 ~ 尖山與庫魯山岔路口    ( 11:34 )





  咦 ! 怎麼少了一顆高麗蔡 ???   



 阿如站的後方, 路標指示往庫魯山 >>> 80分




路徑開始顯的溼泥濘,兩旁蕨類生長茂密.. 放慢步伐小心行走  


想身陷泥沼中之窘況  有多處低窪溼地如沼澤般...




 




進入神木區與原始杜鵑林, 枯樹倒木常恆更於路徑上,


手腳並用攀爬而過巨大的倒木    ( 11:50 )




 




復興尖山有很多年代久遠的巨木群, 參天古木原始林紅檜或扁柏散布其間,


株株昂然盤結於大地,巨幹扶疏,濃蔭蔽地,各樹形或攀爬,或巍立,


或多代同堂,各異其趣。




 節外生枝




 




嗨! 我是樓上的阿蘭  歡迎樓下的帥哥美女們到復興尖山來  


祝你們旅途平安愉快    ( 12:14 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