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00 年高齡的岷月神木 ~ 比阿里山神木還要大     全台最大紅檜木


第二天清晨5:30 鑽出營帳, 簡單漱洗一番, 抓起小傻往湖邊奔去, 拍下這張圖片後, 肚子隱隱作痛, 站也站不直, 熱心的夥伴拿出紅花油. 萬金油.自己也帶了一盒朋友自製的香茅油, 就這樣混著揉擦肚圍~~~ 終於沒事! 一度以為是盲腸炎發作! 搞得大家緊張兮兮  


岷月神木行程被我拖延了20 來分, 6:30 輕裝出發 , 秝山大哥怕我出事, 背著我的被包裝了好些咚咚 ...  感恩啦~ 因為 不聽話的我執意要同行



水漾森林湖邊左側綁著些許布條, 路徑不太明顯 ( 水漾~岷月神木來回3.2公里 )



山徑叉路口取左而行, 路況好走   (7:04)



森林當中不時可看見殘留著巨大的樹頭


 




昨晚在我們帳棚隔壁來自台中的山友, 煮著一大鍋麻油雞餐要與我們分享 ~ 號稱 麻油雞隊  校年朗 已早先我們一步, 探訪岷月神木歸來   (7:18)




台灣附地草???




 


台灣溲疏 ~ 虎耳草科




阿里山卷耳





二位勇腳鄭大哥與萬美先行登上岷月神木, 已回程說要煮元氣早餐給我們享用



旱氏蛇根草 ~ 到處都有它蹤跡 花期很長




 


 



岷月神木   ( 7:43)
 




神木旁釘著一根根ㄇ字型的鐵丁.  看似可攀爬上去, 裝上避雷針  以保神木生命 這是我自己認為的, 有待查證




 





 




神木頂端可看見分岔的樹枝, 高聳入雲的樹冠層, 依舊翠綠一片, 生機盎然





在神木區瀏覽一下後, 原路回程 ~~~



 




裂緣花




9 點回到水漾, 夥伴們已將營帳收好 , 兩鍋元氣早餐也即將開鑼嚕!


我還是忙著趴趴照~~~我知道要再次探訪的機會不大! 多拍一些留下紀念




藍天版的水樣森林  




阿如的回應:


清晨的水漾看起來像一幅潑墨山水畫般幽靜恬美  天光映入湖中  湖水也變成藍色了


環繞湖畔觀看杉林  每個角度都可觀  正是:


正看成峰側成林 , 倒入水中成雙影!欲把杉林比西子,輕顰淺蹙皆憐人 


短暫的造訪  印記美麗的畫像  也許幾年後美人也將遲暮  秘境將成回憶記下美好的水漾  保住優美的杉林環境以享來者吧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
 




這是夥伴留給我的愛心麵條 , 昨晚是山珍今天的早餐是海味  吃了它會元氣十足, 保有整天的好精神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兩位美女臨行前的重裝 ? ! ?   20 公斤喔




 依山傍水好景色, 猶如置身於仙境之中, 令人流連忘返   再見了  美麗的水樣森林   (9:47)  往鹿屈山前進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