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盯ㄌ數天的氣象, 直到星期五晚上7 點, 再度打開電腦關心1下氣象, 中部還是多雲, 降雨機率只有10 趴, 氣溫14~21度, 滿懷心安ㄛㄛ睏


12/11星期 6早上6:30 , 我們兩隊人馬共 8人, 在龍潭交流道會合後, 驅車前往台中東勢, 走訪鳶嘴山  接上國道四號公路時, 陰霾的天空已飄起雨絲. . . 失算啦! 我與老徐到東勢街上的超商買件輕便雨衣,  這10 趴 就沿途陪著我們直到鳶嘴山  





過ㄌ橫嶺山隧道, 將車停放在停車格, 此時已有3 輛車停放, 接著有五輛的中巴停靠於此, 詢問之下, 原來是靜宜大學與逢甲登山社的同學, 聯招爬鳶嘴共100多個參與 . 既來之則安之, 夥伴們都將雨衣穿上, 開始今天不同體驗的雨中鳶嘴行   ( 9:40 )




茄罵的腦袋瓜又銹豆啦!  相機沒帶! 許大哥的相機借我拍照   多蝦嘿    感恩高麗蔡提供部分圖片 


 



 


 



  雖然穿著雨衣一路陡上 , 但走入山野呼吸新鮮的空氣, 心情卻是舒暢無比, 絲毫不受紛飛的細雨左右  我們依舊談笑風生


 



 


 



珍珠花 別名 (長尾葉越橘) 杜鵑花科


記得去年也是在此, 摘取珍珠花紫紅的果實, 一粒粒落入口中, 微酸微澀的滋味  我喜歡


 



 


 




岩稜攀爬,設有危險區域警告牌,小心攀繩. 攀岩往上


 



岩稜路段幾乎無遮蔽,但展望極佳每遇假日鳶嘴山攀登者眾,又得處處小心翼翼攀爬,因此常常大塞人,無法走快


 



 


  兩位美女今天首次走上鳶嘴  



許大哥是蝸牛隊的新夥伴,  未曾參與野外活動的他, 與我們走ㄌ3次郊山, 今天鳶嘴行的表現奇佳  我已將他列入蝸牛隊 ~ 勇咖  


 



 


 



前方突出的尖山就是峰頂    加油


 



 


 



峰頂上供攀爬的繩子不見ㄌ ! (可能是天候不佳 , 暫時被拆下) 如果是藍天白雲, 陽光普照的話, 依今天的人數來看, 此處又得大排長龍



一路陡峭. 險阻, 真是驚險不斷, 有幾位女學生嚇的不知如何是好? 挊著不動, 我上前去教她如何移動腳步,  就算是年輕人也感到些許驚恐   尤其是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行走, 要特別小心


 


 



 


老徐與謝大哥有遠見, 他們說不能走在這些同學後面(準塞人), 他倆快步前行, 縱走捎來去ㄌ




阿如說:


瞧這大夥兒成功登頂的團拍  個個笑顏逐開、勝利歡欣的模樣


似乎忘了寒風冷雨中在險峻的岩壁間攀升、徒降的狼狽相


留在腦海中的是:大夥兒坐在岩壁險峻處等待通過時 偷閒欣賞山嵐吹拂林間的飄渺美景,互相拍照說笑話作樂的景象


以及小蔡、小謝協助新同學如何攀爬及落腳的辛苦,點滴在心頭,,小蝸牛隊好溫馨喲 


回家後大家有「鐵腿」嗎?  我是「鐵手臂」啦,痛到連穿衣服都有困難哩茄罵還 ok 沒事啦 !



 



許大哥的啟蒙之山中級山 ~ 鳶嘴山, 也是我的首座中級山於2009/7/18

縱 走 鳶 嘴 山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阿如說有位帥哥住我家隔壁, 問ㄌ一下. 哈! 沒錯! 龍安路只隔一條馬路而已, 與吳同學合拍嚕!  我小兒子與你同年ㄋ, 他升ㄌ國 2 後再也不曾與我爬山, 去年看ㄌ我鳶嘴行拍回來的圖片, 蠻心動的說, 但找不到與他同行的夥伴, 又不願意跟著我這個老媽一起走



 


 



 愛上山,因為山頂總有讓人意料之外的大景在等候著我們,邂逅群山. 雲海. 森林時,天地間的景物在腳下的感覺讓人留戀忘返 ~ 因為特別所以誘人


 



 


 



在鳶嘴山頂簡單用完餐點, 燒壺熱茶,吃完水果後,繼續行程,下切鳶嘴山一開始就是難度甚高的攀繩直下,是垂降啦!這兒是最有挑戰的點,也是練膽最佳之處!走不到5分鐘就是這般景象!   大塞人! 這一塞足足塞ㄌ2 個小時


 



 


 



我們緩慢並且穩定的攀上. 爬下,從每個高點或位置去望遠,觀看美麗的群峰和不同風貌的山景;越過主峰後回首仰望崢嶸的山形. 陡直的山壁奇岩,則是這趟旅程的最高潮


 



 




 




由於山友不少, 等候下岩壁, 花了不少時間等候. . . 聊天 哈拉  拍照自娛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小蔡、小謝協助新同學如何攀爬及落腳的辛苦,點滴在心頭,,小蝸牛隊好溫馨喲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最後一關幾乎垂直的下切, 短腿族(152以下)都敗在此點  對他們而言確實有點兒難


 



老徐與謝大哥在3點半時已完登捎來山, 我們還在回程的路上行走, 出ㄌ林道後小謝先走一步, 開車去載倆位夥伴


老徐說在接近稍來山頂瞭望台前, 有一片紅榨槭林,火紅的葉子很是美麗  


 



下切至27.3K處出口終於走出森林    (4 :10 ) 繼續踢回停車場, 完成今天的鳶嘴行



請連結閱覽: 2010/11/23  

鳶嘴山之美 ( 二 )


鳶嘴山之美 ( 一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